江西2017年美术考试大纲

江西招生考试网 2016-11-25 13:32:33

  2017江西美术考生考试内容有哪些?考卷如何评分?见江西2017年美术与设计类考试大纲:

2017江西美术考试内容

  美术统考共3个考试科目,满分300分

  1、色彩:100分

  2、素描:100分

  3、速写:100分

2017江西美术素描大纲

  1、考试目的

  素描是学习造型美术的基础。素描科目的考试是通过对素描写生或默写的测试,考查考生对物体的外部形体比例、空间结构以及质感塑造等造型全元素的理解和表现力。

  2、考试内容:静物组合(默写)。

  3、考试材料及用具要求

  1)素描纸(考场提供);

  2)限用铅笔或炭笔(考生自备);

  3)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(考生自备);

  4)不得在卷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体。

  4、考试时长:共180分钟。

  5、评分标准(满分为100分)

  1)90-100分评分标准: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透视、结构与体面关系理解正确,熟练掌握素描表现方法,表现手法统一,构图完整,造型严谨,刻画深入,整体与局部关系协调,空间感、体积感、质感的把握能力较强,作品富有感染力。

  2)80-89分评分标准: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表现方法正确,透视、结构与体面关系理解正确,表现手法统一,构图完整,造型合理,刻画深入,整体关系良好,作品具有良好的感染力。

  3)75-79分评分标准: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能正确理解对象透视、结构与体面关系,表现方法正确,构图完整,造型基本准确,刻画较深入,整体关系较好。

  4)70-74分评分标准: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表现方法基本正确,造型基本准确,能正确理解对象结构与体面关系,构图较完整,具备一定程度的深入刻画能力,整体关系中等。

  5)65-69分评分标准: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表现方法基本正确,具备基本的造型能力,画面构图与整体关系一般,空间感、体积感、质感的把握不足。

  6)60-65分评分标准:基本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表现方法基本正确,具备初级的造型能力,画面构图与整体表现有欠缺,空间感、体积感、质感的把握不足。

  7)50-59分评分标准: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造型能力欠缺,绘画方法不正确或未能完成命题,缺乏表现力。

  8)49分及以下评分标准:不符合试题规定及要求,绘画方法错误或未完成、未作答。


艺考快讯